您好!欢迎来到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!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全球经贸 > 热点关注
热点关注
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全面能力体检表
时间:2019-01-07     来源:科尔尼管理咨询

作者:

王宇,科尔尼公司合伙人

章怡隽,科尔尼公司董事


联合国发布《世界投资报告2018》显示,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对外投资国,投资金额达1250亿美元。仅2017年,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 ,实施并购超过60起。根据科尔尼调研, 全球范围内仅有29%的公司在合并后成功实现了协同效应,提升了总的利润额。而绝大部份的并购案例,最终未能为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,在并购后总体利润不升反降。

 

走出去的成功都是相似的,而走出去的失败却各有各的不同。

 

回答这些问题,在出走海外之前中国企业可以从战略、执行力与影响力三个方面,全面筛查企业自身的竞争力,降低国际化进程中的风险。

 

走出去,是国家富强的必由之路。走出去,是企业成熟与国际化的成人礼。而科尔尼体检报告,则为出海之前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份保持信心与底气的健康手册。

COPYRIGHT@1977-2016 BY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六号 邮编:100029
京ICP备13027772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