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来到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!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全球经贸 > 统计数据
统计数据
启动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试点项目获证企业名单公布
时间:2018-02-11     来源:认证网

记者23日从中国新闻网获悉,中国国家认监委23日发布《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的实施意见》,旨在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推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。同时还公布了“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”试点项目获证企业名单。

全面推进质量管理体系

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、国家认监委2017年启动“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”。重点选取了航空、船舶、机械、汽车、石油石化、纺织、水电、港口运输、勘探设计、金融等21个行业的40多个项目作为“升级版”试点,得到了相关行业企业和认证机构的积极响应。31家企业获得了首批试点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。

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说,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,即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为契机,突出行业质量特征,通过标准和认证技术创新,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的升级,带动广大企业质量管理的全面升级,使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更加融合高效,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。

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称,“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”不是指简单的标准换版,而是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的系统性升级,带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面升级,引导全员、全社会、全方位、全过程参与质量管理,让各相关方(包括企业、消费者、供应链等)从质量提升中受益。

上述意见明确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中心任务,主要包括:推动建立突出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,满足行业特定需求;推动建立特定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,体现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与绩效差异;开展整合管理体系认证,提升企业管理效能;鼓励创新认证技术,提高认证效率和有效性;推动认证机构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增值服务,满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质量提升需求等。

中国建立认证认可制度以来,有力推动了国际先进质量标准和方法的应用,提升了总体质量水平。目前全国获得认证的企业约60万家,其中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45万家,成为质量标杆。

COPYRIGHT@1977-2016 BY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六号 邮编:100029
京ICP备13027772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