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来到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!
当前位置:首页 > 解决方案与案例 > 国内案例
国内案例
【伊利集团】伊利方舟,关注儿童安全成长
时间:2018-01-11     来源:伊利2016社会责任报告
  • 发布时间2016
  • 所属地区亚洲
  • 所属行业饮食住宿
  • 所属维度社会
  • SDGs优质教育
  • 关 键 字公益,青少年教育
  • 摘 要

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和谐稳定,伊利集团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扎根于社会公益事业,结合国家2020 年建成小康社会目标,制定扶贫规划、增进人民福祉,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推进,通过营养与健康、环境保护、青少年教育、灾害援助四大方向具体支持社会公益行动,已在公益事业上累计投入8 亿元。

在青少年教育方面,伊利集团于2012 年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发起关注儿童成长安全的公益项目——“伊利方舟”,致力于打造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平台,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其中,共同保护儿童安全成长。四年来,伊利方舟的航迹已走过全国25 个省市地区,开展了70 余场儿童安全专项培训,涵盖防拐防走失、交通安全、日常生活安全等近20 个主题,直接让20余万孩子、老师、家长受益。同时,伊利方舟还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资源,4 年来持续为云南、内蒙古、陕西、贵州等多个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教育物资和安全教育活动资金,累计投入1000 万元。

2016 年,在提高全民儿童安全意识的基础上,伊利方舟以“教会孩子自我保护”为重点,用尊重和专业的态度,针对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展开“两个强化”工作。


一方面,强化校园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内容,联手贵州、湖北、陕西、云南、内蒙古等中西部5省市地区43所学校,共同展开“儿童安全生态校”建设公益行动,打造“校园儿童安全工作评估全息图”,提高全国儿童安全工作的校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。

另一方面,强化社会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同盟,伊利方舟积极联合腾讯公益、凤凰公益、传梦公益基金、女童保护基金、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等众多公益组织和法律专家、教育工作者、名人明星、产业链伙伴等相关爱心人士,纷纷为“儿童成长安全”现身说法,传播儿童安全意识、交流儿童安全知识、探寻儿童安全办法,同时还拍摄了儿童安全主题微电影,提高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力度。

【转载声明】本网站所涉及的报告、案例、指南等信息,部分内容系转载或经编辑整理,旨在传递更多信息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!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。
COPYRIGHT@1977-2016 BY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六号 邮编:100029
京ICP备13027772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