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来到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!
当前位置:首页 > 解决方案与案例 > 海外案例
海外案例
【ofo】进入迈阿密 美成小黄车海外覆盖范围最广国家
时间:2017-11-07     来源:搜狐
  • 发布时间2014
  • 所属地区北美洲
  • 所属行业其他服务业
  • 所属维度社会,环境
  • SDGs可持续城市和社区,负责任消费和生产
  • 关 键 字美国,共享单车,走出去
  • 摘 要作为新一代中国企业“走出去”的代表,ofo积极响应国家品牌计划,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,与飞鸽、凤凰等民族自行车生产企业携手出海,“中国智造+中国制造”的模式开始出现在世界舞台。

2017年11月7日,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海外市场再下一城,正式进驻美国东南部大都市佛罗里达州迈阿密,美国也成为除中国之外小黄车覆盖范围最广的国家和地区。从8月的洛杉矶到如今的迈阿密,ofo小黄车仅用时两个多月就已经覆盖了北美10座城市,全球化速度惊人,有望提前完成年底进驻20国200城的战略目标。

作为新一代中国企业“走出去”的代表,ofo积极响应国家品牌计划,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,与飞鸽、凤凰等民族自行车生产企业携手出海,“中国智造+中国制造”的模式开始出现在世界舞台。而小黄车之所以如此看重在美国“抢滩登陆”,无非是因为后者超级大国的身份,意识输出能力强,容易形成让全世界信服的口碑效应。

一方面,意见领袖的证言是产品口碑的基石。为了让小黄车能够更好的为迈阿密市民服务,ofo在投放前与当地政府围绕单车投放、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密切有效地沟通,给迈阿密市政府留下了良好的印象。市长菲利普•斯托达德对小黄车的登陆表示了热烈欢迎:“ofo已经进入美国的多个城市并成功运营,现在它终于来到了迈阿密,我们感到非常兴奋。我们是一座有远见的科技城市,共享单车给我们的城市生活带来了另一种全新体验。它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,帮助游客便捷游览迈阿密,改善我们的交通环境,并让城市环境更加绿色、可持续”。

另一方面,产品口碑也离不开社会大众的点评。迈阿密拥有良好的空气质量、大量的植被覆盖、干净的街道,被《福布斯》评为“美国最干净的城市”。迈阿密市民、游客骑着ofo小黄车欣赏美景、享受生活,体验“骑时可以更轻松”的快感。小黄车迅速成为Facebook、ins、twitter等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,一位迈阿密大学女同学表示:“想不到小黄车的设计这么完美!很轻、很漂亮,骑上它真的感觉特别酷。周末叫上几个同学开个骑行派对一定特别棒,跟我一起来吧”。

ofo小黄车在新进入驻的迈阿密口碑尚且如此,较早登陆的北美9城更不必赘述,优秀的口碑正在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期待着“黄色旋风”的到来。ofo小黄车将以海外覆盖范围最广的美国作为支点全面影响北美,并逐渐向中、南美洲辐射,最终撬动全球,成为全世界人民短途出行的首选。

【转载声明】本网站所涉及的报告、案例、指南等信息,部分内容系转载或经编辑整理,旨在传递更多信息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!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。
COPYRIGHT@1977-2016 BY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六号 邮编:100029
京ICP备13027772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