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来到全球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数据平台!
国内
中国林产业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
时间:2011-07-08     来源:

2011年7月8日,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发布了《中国林产业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》。这是我国林业产业首次发布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的统一规范。

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,我国的林产工业发生了很大变化,目前我国是最大木材、锯材进口国,也是最大林产品出口国。贸易量的扩大,同时也带来了贸易壁垒的急剧增多,国际上对我国木材原料进口合法性的指责日渐增多,负责任采购在林产工业行业的呼声越来越高。

为提升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的社会责任,规范企业在遵纪守法、伦理道德、安全、健康、环境等方面的职责、明确企业因气候变化带来的在环境保护、低碳生产、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义务;引导社会从善和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的健康发展,遵守中国消费者协会颁发的《良好企业保护消费者利益社会责任导则》。同时为有效指导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,规范社会责任报告格式与内容,引导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编写具有行业特色的社会责任报告,特制定本指南。

详细信息,请见《中国林产业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》

COPYRIGHT@1977-2016 BY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六号 邮编:100029
京ICP备13027772号-4